Saturday, October 1, 2011

由你玩四年:最近

啊~你知道了啦,我沒有得JPA,T.T 的確有傷心了一小時。

然後PTPTN又有麻煩哦!因為我的科系是3.5年,是今年才改成3.5年罷了,然而PTPTN的系統卻沒有更新,所以當大部分的他們可以交文件時,我們這些BATI學生卻只能等,等著他們再寄多一封surat tawaran給我們,麻煩死。

---------------------------------------------

上星期四(22/9/11),我就參加了,不算是參加啦,我是去幫理大佛學會一些小忙。

上星期是理大的convo week,所以就會有很多攤子賣食物啊什麼的,而理大佛學會也有個攤子是買素食的(注:我並沒有加入理大佛學會,只是義務幫忙),而他們面臨人手不足的問題,所以我和我的室友,系友就勉為其難咯,哈哈哈!

本來我和我的室友是選擇煮食的,哪裡知道full了,所以就進了守夜的咯,我們本以為守夜只是顧著攤子罷了,就確保沒有人來偷東西,過後我們才知道我們還得煲涼茶。

本著沒有事做的心態,我們也答應幫忙咯,然後到了當天,我們才發現我們兩個好像是上當了,因為我們本以為會有seniors陪我們一起守夜什麼的,哪裡知道就只我們倆。

而他們還真的放心讓我們這兩個first year的去settle算是一件蠻有挑戰的任務leh!

負責人就教我們怎樣開關煤氣咯,著火咯,然後把涼茶煮到沸騰後應該怎樣做啊,還要加糖啊,倒進那個大桶啊什麼的等等。

我們就在那邊想,死咯,就我們兩個,要怎樣搞掂,那些負責人們就叫我們自己去想要怎樣解決==

ok,步驟如下:

1。倒水進入大煲裡,用大火煮到涼茶沸騰(水滾)。
2。沸騰後,就把火關小,用文火煲個一小時半。
3。1.30小時後,就可以filter啦~(你知道那個煲有多重嗎!!又熱到,水蒸氣一直撲向我的臉!)
4。過濾之後,就加糖,taste味道。
5。味道ok後,就可以倒進那個有水龍頭的裝水的容器裡,佛教會都會有的那種咯。
6。然後再加水進那個有材料的鍋裡,再煲多一次。(我們是一次煮兩煲的涼茶,所以要煮四次。)

然後他們準備給我們的所謂宵夜盡然只是餅乾而已==

然後我們就從星期四的晚上10點一直工作到隔天的早上5點這樣子才收工,然後在那邊守夜(睡覺啦,哈哈)到隔天的7:30am才有人來接班。

而當天的我就有點不是很感覺良好了,發冷,肚子疼,作嘔(我也不懂什麼事。)

---------------------------------------

也是在上星期,我就有回家一趟,拿一些可能需要用到的書,我的室友還跟著我一起回家,哈哈。

然後就昨晚算是熬夜嘛,累到我們一直睡到中午12點多這樣才起床,然後左拖右拖一下到2點多這樣才去搭巴士去車站回家。

去到Sg. Nibong車站,就只有那麼一間是賣回吉打的巴士公司,而且還是6:30pm才有,真的是wtf!

我就趕快查看電話簿,看誰能給我一些意見,哈哈,出外靠朋友!

然後有個朋友就告訴我說要搭巴士去penang的車站,然後搭ferry去到北海的車站再搭巴士回吉打,walao eh!

然後我就跟我的室友講(他叫Leo啦!),他寧願等到6:30pm也不願意再走來走去了(其實我也是一樣,哈哈)。

就去買了車票,在巴士站裡等到6:30pm,我也不知道我們是怎樣熬過去的,哈哈。

然後回到吉打已經是晚上的9:30了,也就是說一整天的星期五就這樣給浪費掉了。

回到去睡覺罷了咯,哈哈!

然後隔天我有載Leo去AS Mall啦,哈哈,他說我們那邊的KFC比較好吃,我就like這樣的表情給他看(==),哈哈!

然後我們就做星期日的10:30am巴士回檳城,然後就是想到都生氣,因為星期日usm裡的巴士是沒有服務的,也就是說我們得從USM的一個離我們宿舍很遠的entrance走路回宿舍==!!

如果你來體驗一下,你就知道多遠,哈哈,而且還是兩手都是行李的那種!!其中一個行李袋還給我斷了呢!其娘之,真的是屋漏偏遇連夜雨!

回到去不到一小時,那班女生就jio我們去Gurney Plaza,累到~

而且USM離G.Plaza很很很遠!

-----------------------------------------

然後我就去了Jazz Band的first meeting,哈哈,而我就進了裡面的其中一個group,你猜是什麼組!哈哈,就是。。。。。。。vocalist!!哈哈!

不用買樂器多好啊!有得jpa還不要緊啦,現在沒有得了就得省省用。

不過我還是得上音樂課和學笛子,老師說對我們這些不懂樂器來說的學笛子是很好的喔,ok咯。

然後進vocalist的組的還要audition,哈哈,就是老師要知道我們的音域在那裡,有什麼很顯著的問題啊什麼的,我還是唱《You Raised Me Up》,唱到sienz了,哈哈!

然後我就因為很緊張,導致氣不足 >< 就唱到每一句的最後一個字的時候就听得出沒有氣了,我自己也知道的,哈哈,然後老師也聽得出來我是沒有接受過正統的歌唱課程,都是自己去唱k亂唱而已,哈哈,就叫我要多練習咯!

然後去vocalist的另外兩位男生可不是蓋的咯,其中一個是有音樂底子的,而且還是唱那種意大利文歌的那種,真的是炸到~而且他的聲音聽起來很像男高音的那種。

另外一位印度人則是有參加過大大小小的表演的,好像也有音樂底子,diploma的,唱歌就那種中氣十足的,一比之下,我就顯得弱了,哈哈哈!

隨便啦,反正老師都說我in了,哈哈!

然後一星期得練習3次leh,剝奪了我想參加其他活動的時間,sigh!

對了,我還參加了KFC這個club呢!哈哈哈哈,是Kung Fu Club啦!Leo一直叫我進wushu,我就先給著報名費里,反正都不是一定要出席的,只是參與而已,沒有unit hour的,Jazz band有的咯!

然後應該是會去理大辯論隊看看,哈哈,然後朋友又叫我進那個划船,rowing club,我是想的,不過我星期一,二,和四晚上的時間都給了Jazz Band,哪裡還有時間啊。。。

-------------------------------------------

最近我很出名耶!哈哈哈哈!

有幾個馬來婆一直叫我superstar,我也不知道做什麼咯。

還有就是幾乎我的coursemate都知道我很喜歡唱歌這件事了==

也不知道是誰傳的。

然後有一個馬來婆還跟我說要berdua-duaan,哈哈哈!我當然知道她是開玩笑。

然後我的室友Leo也是很多人admire的咯,他lengzai嘛,而且還是男女通殺那種,哈哈哈!

媽,我又出名了!yea!哈哈哈!

-----------------------------------------

然後就是明明有很多assignment,我的朋友一直complain說有很多功課要做,可是我好像slumber罷了,哈哈哈!過得輕鬆自在。

就老師給功課時,我都好想不當一回事醬,哈哈,過後才問,我雖然有記錄,但是都很懶得去檢查,在這樣下去就慘了啦,哈哈!

然後我這個sem的科系就很顯,很多真的是廢廢廢的科,我覺得由3年改稱3.5年也是因為這個無聊的pakej。

有什麼kemahiran belajar(現在對我來說廢到死,還不懂它是否會真的幫助到我嗎),然後有kemahiran komunikasi(那個女Prof在lecture時為了舉例子,竟然公開比中指給我們看,哈哈哈!),pemikiran kritis(Jika semua pelajar USM ialah perempuan adalah tidak benar, then beberapa pelajar USM ialah lelaki adalah betul == ),statistik asas (哦,這個真的是無言,用馬來文來教這種數學的科系真的是傷腦筋!),etika dan masyarakat lestari (這個也很無聊,就像是advanced的moral咯,只是比較more than philosophy),bm(sama seperti STPM啦),BI(這個跟MUET比起來比較容易,但我比較喜歡MUET,這個BI廢到死)和最後的是keusahawanan(又要做生意了 ><)

-------------------------------------------

我每天都很忙,可是就不知道忙在那裡。

8點的科,6點3起床,7點下樓吃早餐,7點20搭巴士,然後1050科完了,去吃午餐,回房,睡一下什麼的,或是洗衣,2:15下樓搭巴士,3點的科,到0450pm科完,回房有時已經6pm,然後7pm這樣出外吃晚餐,大概9點到房,上一下網,可能就已經11pm,又是時候睡覺==

日復一日,星期2和星期5最得空的咯,星期6和日就不用說嘛,沒有上課,只不過可能會有活動浪費了你的早晨時間,中午就睡午覺,洗衣,勤力的話做功課,晚上出外晚餐,可能去一下pasar malam什麼的,星期六就這樣沒有了。

不過,到目前為止,我還是很享受著大學生活啦!哈哈哈哈!

p/s 我本來要拿來睡午覺的時間就給這篇東西給剝奪了 ><


筆於2011年10月1日,下午0435.

6 comments:

  1. 做么可怜到这样?被骗了啦。哈哈。

    ReplyDelete
  2. 還好啦,有分數拿的(分數是for如果你要繼續住在學校宿舍,那你就得拿多一點分數,這是校方考慮我們是否繼續提供我們宿舍的很大重要原因,叫My CSD)

    ReplyDelete
  3. 哈哈,我不久前也有煮凉茶来卖,但是我没有分数的。。。

    很可怜咯你,哈哈,我煮到心甘情愿因为我是那个event的vice chairman,你却只是被骗的,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ReplyDelete
  4. == 哈哈哈? 好像很好笑酱!哈哈!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