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ugust 4, 2012

由你玩四年:在乎

好久没update了,除了懒惰,还是懒惰。

最近我思考了许多,也许是无所事事吧,想这个想那个,想到自己不能自己,想着想着,搞得自己情绪低落。

或许自己的思维方式有些不同,还是自己活在自己的世界?不懂。

长大了,毛生齐了,看得多了,听得广了,想得自然复杂了。

我觉得自己其实人缘不好,我曾以为自己是个蛮会搞人际关系的人,进了大学后,其实不然。

我是个易害羞,慢热,很难融入一个新圈子的人。

我会脸红,不自在,宁愿拿起电话胡乱按,也不敢面对刚接触的一个圈子。

我觉得以前都是别人给的面子而已,我觉得以前我所说的什么面面俱到,八面玲珑是自己骗自己而已。

我觉得自己不像男生,我不喜欢一般男生喜爱的足球,篮球,我更不喜欢汽车,也不是不喜欢,只是我不会很感兴趣地去研究哦这辆车怎么怎么,哪个牌子好等,我也不喜欢动漫,我不懂小叮当,柯南和蜡笔小新算不算。

我没有很喜欢看电影,我和朋友经常没有共同的话题,我不会特地说一些笑话来取悦别人,除非我想说,我时常觉得我自己一个人,可能我不善于沟通?有时我不想和他们一般见识,宁愿宁静地躲在一旁听我的歌,却被人冠上搞孤独,整天emo的名号。我不想解释,也懒得解释。我觉得我没有必要去为了配合,或者融入他们而改变自己。

我觉得我脾气暴躁,尤其是和我很熟悉的人才会领悟到,尤其是家人,还有一些很要好的朋友,我觉得我对朋友最大方友善,但是这并不代表你可以搵我笨。

我不会主动去联系,还是懒惰,也不知道说什么,我不会主动去和久违的朋友说声嗨,我觉得很尴尬,我不懂我自己在想什么。

我觉得自己很在乎别人怎样看我,我不知道为什么,我很努力地想把做好的一面给大家看,但是有时候我又在想,会有人在乎吗?我到底要做给谁看?我为什么要做给别人看?我为了向谁交代?我有必要这样做吗?

我觉得有时候我想的东西和别人不一样,明明就是很简单的东西,为什么自己不去查一下,在那边问问问,过后我想,可能人家刚好不方便,不在家吗,还是真的不会呢?我会想,这样生气有什么用,不关我事啊。

我觉得自己很在乎,在乎身边的人,在意他人的事,我不知道自己在在乎在意在什么,明明不关我事,可是又不忍心看他出错,但是等下可能会被别人说鸡婆。我想太多了。

有时候我不说话,因为我不想说话,我不知道说什么话,我不懂要和你说什么,我不知道有没有必要为了和朋友说话,故意让自己好像很有兴趣听你说话,或者找话题和你说话。

最近有人就问,那一科比较容易score,就是他要fulfill他的unit嘛,我又不爽哦,进来大学了还这个样衰,为了pass而pass,我真的很不爽,看了很不爽,我觉得这个人很noob,没有资格进大学,凭什么当大学生,只是想A而已。过一阵子,我又想了,管我屁事??可能人家真的很差呢?他喜欢啊,我管得着吗?自己生气他知道吗?有用吗?你紧张什么?

我觉得留给别人好印象是没有错,但是为了塑造在别人心目中的形象而去改变自己原来的样子,我觉得。。。。(不会讲)。。。有时为了在朋友前表现得好一些,你知道就是物极必反嘛,变得反效果。

我觉得自己很容易受别人影响,应该也是在乎二字吧。就好像我很容易被朋友影响,对一件事的客观度,或者对一位朋友的评价,或者对某一行为的解读,只因为我跟他比较friend,所以就会觉得他说的就是对的,可是到后来想多一层,却发现自己所想的跟他想得是有出入的,他说的有些地方是不对的,但是又不想得罪他人,怎么办呢,然后自己就会进行心理的拉锯战,啊,我觉得好辛苦。

我觉得结论是:做好自己,不要扭曲自己去迎合别人,那只会让我不快乐,也没有任何意义。

唉,恒兵怎么了。


笔于2012年8月4日 傍晚6时24分

3 comments:

  1. 哎呀,不知道该怎样comment。
    加油吧。有所发现体悟后希望能更上一层楼。唯以此共勉。

    ReplyDelete
  2. 唉,恒兵怎么了?

    haiya,不要想这样多拉,都是这样的啦,看开了就没事了。

    没有那些so call男生的兴趣又怎样?我身边的朋友还不是每天dota(以前),hon(现在),最后还是有话题聊的。不想聊就静静坐着就好了,像我这样,哈哈。

    “为了pass而pass,我真的很不爽,看了很不爽,我觉得这个人很noob,没有资格进大学,凭什么当大学生,只是想A而已。”

    好像在讲我这样,哈哈,有些subject我真的是pass就好,还有谁不想拿A啊?哈哈,但是最重要的还是有学到东西。。

    我觉得结论是:你想太多了。。XD

    ReplyDelete
  3. 谢谢二位,我想大家一起学习吧,哈哈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