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ne 2, 2012

由你玩四年:如白驹过隙

时间过得很快,我的first year过了,时间好可怕,转眼间就过了。

我好像才刚进来大学而已,这样就要second year了,有点不可思议,好像昨天才刚进来,今天就要结束了。

第二个sem,我大多数都是忙着major的功课,然后jazz band咯,单单是这两样我就够忙了。

major的功课。。。很多很难很麻烦。

首先就是每两星期就得交一份翻译的功课,然后有制作一份报纸(就两面而已)的功课,虽然只是两面,但是你还要编辑,还要设计,还要排版,麻烦到~

还有的功课就是上网听歌,然后填充做练习,或者是一段的speech,然后用自己的方法记录下来他讲些什么,或者是看着一篇故事,读,然后录音,还有interview,练习speaking和listening,最最最大份的功课就是出版一本书咯,要自己写(我很多都是抄而已,哈哈),还要自己翻译,还要做封面,等等等,感觉我好像在做着传播系学生的工作,只是我们加多翻译而已 @@ 翻译,哦,让我X吧!翻译到想呕了!

Jazz band, 这个sem我有拿post,所以更忙,第一个职位是负责annual dinner的venue, 就是要找酒店,然后比较价钱,问quotation,跟酒店要求降价,然后payment问题等等等,第二个职位是exhibition,就是好像一个concert,或者一个function,你为了让人家更明白你的community或者是你的concert是关于什么,所以就有了exhibition,也是多工到~~~要选照片,然后拿去print,比较价钱,自己laminate,还要排位等等,哦讨厌死。

这个sem我有拿一个short course,就是vocal lesson,由jazz band的prof教,每两星期一次,一次三小时,RM300的vocal lesson,内容包括theory咯,然后唱歌技巧包括呼吸,断句,抖音,咬字等等,虽说RM300有点贵,不过还算蛮值得的,因为这让我有机会在public前面唱歌,哈哈。

不过,这个sem,我发觉我是无法很好地去面对/纾解/调理我的压力。

有时候,男人并不是你想象中那么勇敢,坚强而已,那些坚强,宽厚的肩膀只是一种伪装,当你一个人面对事事不顺心,功课的繁重,忙着准备活动,甚至是朋友背后的不止一刀,师长的不谅解,人与人之间的摩擦的同时,你也发现在你独自面对这一切的时候,是没有个可靠能信任的人去听你的故事,或者是听你发发牢骚,你也没有必要在假装坚强了。

才第二个sem,我看着我的coursemate,觉得烦,闷,乱,杂,我不想跟他们说话,不想看到他们的嘴脸,我可以算是一个没有gang的人,然后当那一gang一gang在一起时,我就显得很孤僻,所以索性静静好,哪里知道被人插刀,死到不明不白,觉得自己还蛮可怜。><

第二个sem也让我知道,还是靠自己好,靠别人死啊。

这个sem我也驾车了,所以你知道啦,那些平时没有跟你很好的啊,竟然为了坐你的车,可以跟你很好的哦,还有就是会叫你载啊,顺便啊,除非是我自愿,不然我可会脸黑给你看。不过我总是心太软,haiz,不知是好是坏,有时候你载她们多了,她们就是会要求多多,不然就是形成依赖,一点点小事,一小段路都不肯走,驾车啦,现在车油你给阿?所以有时候不可以太纵容她们,哪里知道这样就给人讲,haiz。你也不想一下,第一个sem你是如何走的,如果我这个sem没有车,你还不是要自己走?有时候他们要去车站什么的,我都一律收费,哈哈,不然就当傻仔给人家搵笨罢了。

然后也是这个sem,我参加了个减肥计划,哈哈,减肥真的好辛苦啊,哈哈,不算很辛苦啦,只是要学会控制和努力不懈。控制饮食,不可吃淀粉,no no no! 然后勤运动,cardio exercise,说真的,我还蛮感谢有这个活动,这个活动是经过筛选才可以参加的,只需报名的RM50,你就能免费去一个月要几百块的aboslute fitness去做运动,用他们的设施,哈哈哈,几好!人家要进还要先精打细算呢,我呢,大摇大摆地进去!哈哈哈,还有那个gym的区域经理今天给了我他的电话号码,说看几时得空帮我train一下,哈哈几好!不过我也只是先听听而已,经理级的那里可能有这样多时间来entertain我,不过我嫌我的进度太慢了,两个月才减了6公斤,no no no,应该更多才可以!

hmm,除了那些可恶的系友,我觉得我这个sem过得很充实,每天忙个不停,但现在终于可以翘脚叹世界时,我竟不知道要做什么好,忙好过闲呢!

还有还有,我的最大弱点:分配时间。

这个sem有很多功课都是明天交,今天才开始做的例子了,我怕了这种生活,哈哈,我一定会说会改会改,不过话是这样讲啦,到second year还是一样的衰样的,哈哈,不能不能,要下定决心!不然真的是会崩溃啊~~

时间,犹如白驹过隙,都还没来得及体会,它已经不留情面地走了。

郑重。我要瘦下来~~~~!


笔于2012年6月2日, 晚上1054.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