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September 12, 2011

由你玩四年:迎新周

終於,我的OW都都都都都完了!!

Woooooooooooooohooooooooooooo!

-------------------------------------

那還記得當天,6/9/2011,我就6點這樣起床了,準備好之後,吃完早餐就出發啦!

當晚的我睡眠素質很很很差,就好像上次我去NS時的心情一樣,不是睡得很熟而已。

大概九點多這樣,我忘了正確的時間,我終於都到達了USM!!

真的是塞車到我接受唔到咯。

人群也多到爆!

終於都找到位置parking後,我們就下車去登記咯,當天的太陽真的是夠力大,熱到我~

然後一進到那個Dewan Utama Pelajar (DUP),我就mcc不知道要做什麼,就跟著大隊一起走到有counter的地方。

因為我看到有些人坐著在那邊,好像在等叫名,我就問應該是那邊的工作人員,她說duduk dulu,panggil nama。

過後又聽到有人用speaker叫說Nama yang berhuruf A-L boleh pergi ke kaunter 1 sekarang。

又傻傻地走去那邊,才發現我真的是不用排隊的,就直接點了名字,拿了我房間的鑰匙,就去另外一邊排隊拿riben和膠紙。

Riben是拿來區分你的行李,是男或女,然後膠紙則是用來黏在你的行李上,寫上你的名字,你的Matric No (類似學號之類的),然後聯絡電話號碼等。

因為我們是要把行李放進/丟進(那些工作人員都是丟的,那裡可能慢慢地幫你輕輕放。)羅里裡,然後載去你的宿舍,而我們(學生和家長)就坐巴士到我們的宿舍去。

那報了名過後,就去車拿行李了,然後拿去行李集合地點那邊放下你的行李就可以搭巴士去宿捨了。

但是由於我們算很遲才到,所以行李其實也蠻後面了,所以我和我哥哥就在那邊等羅里先來,再去搭巴士上去宿舍(用上去是因為我的宿舍是在山上)。

羅里來了之後,我們就拿我的行李放在最前面,哈哈,這樣就比較快,因為很多人都是放行李在那邊就走去搭巴士了,那如果他們到了,行李都還沒到,還不是一樣要等?所以我們是比較明智的做法,哈哈哈,雖然是曬了點,熱了點,汗流個不停這樣咯。

--------------------------------------

到達宿舍那邊時已經是大概中午了(其實DUP離我的宿舍就隔著一條馬路,然後還要上山這樣咯,不能說很遠啦,只是要繞一大圈),到了之後當然是搬行李上我的宿舍及打掃宿舍什麼的啦。

我就拿出剛才早上我所拿到的信封(裡面裝著我的房間鑰匙),M01-622A。

M01是指我的宿舍編號,它名叫RESTU,然後6是指第六樓,22是指房間幾號,A是指我的床位。

我就問在那邊站崗的PPSL (Pembimbing Program Siswa Lestari,那些負責在OS時照顧,引導,幫助我們的senior們),他就指給我看我的那座宿舍,第6樓,就有點擔心如果是只有樓梯的話。。。。還好有電梯啦,哈哈!

那到達我的房間時,我的roomate已經到了,我看也是剛到而已,因為房間還沒有收拾什麼的,然後雙方家長就打起招呼咯,哈哈!

當他們知道我是從Kedah來的時候,就擔心說語言不通甚麼的,因為他們對吉打人的既定印像是吉打人講福建話,不過我就是那個不會說福建話的吉打人!哈哈哈哈!

那我的roomate是個華人咯,他是KL人,講廣東話,他跟我一樣也是客家人,跟家人說客家話,我是以華語啦;我跟我一樣也是Liew,只不過我是劉,他是廖;還有就是他跟我也是STPM的,成績也是CGPA 3以上,他跟我也是一樣戴眼鏡的,只不過他比較瘦,我就比較豐滿,哈哈哈!而最重要的是他跟我都是同course的,哈哈哈!

那交談了一會兒,他們,就我的室友一家人要去買些東西,而我和我的家人就要去樓下吃午餐,所以就暫時離開房間。

那到了下面的Cafe時,人潮也是驚人的,真的是人多到~

然後我們就隨便的order一些食物來吃,哪裡知道我們等了超過1小時,那幾盤的時候才送上來,原因有2個:

1.人真的是很多,要排隊,然後食材也不夠。

2.他們的手腳真的是很很很很很很慢,好像是一碟一碟炒,而且是一個人炒而已。==

等到我都DL!!

那吃完了午餐,我的家人就回家去咯,他們只留下我收拾這一切~哈哈。

----------------------------------

那我就先抹桌子,椅子,木櫥咯,然後掃地,沒有抹地,formal衣服就掛上來,鞋子擺出來,然後就。。。。。。。

大概兩點多這樣,我就先去小睡午覺,因為等下530pm要集合,而當我睡醒的時候,我的室友還沒有回來。

集合(我的宿舍罷了,也就是說宿舍之間有自己的集合活動)說一些有的沒的,浪費我時間,雖然那邊是有冷氣,但坐在地上真的令我不舒服咯。

然後我的室友回來了,他就call我,可是我沒有接聽,哈哈。

因為那是個unknown電話號碼,哈哈。

過後我打回去給他,才知道原來是他,回到房間時我就問他怎樣知道我的電話號碼。

。。。。你猜呢?哈哈!

剛才我不是有說我們有拿到一些膠紙要黏在我們的行李的嗎?他就是看到那邊的號碼,所以打給我。

過後我們就得換上Formal 衣服,因為等下就開始了OS的第一個ceramah,我都忘了那是關於什麼的ceramah了,哈哈!

------------------------------

7點多這樣,我們就在DUD(Dewan Utama Desasiswa)外面集合,DUD是Desasiswa Restu,Saujana 和 Tekun(RST)宿舍的禮堂,不過只有我們Restu用。

哦對了,desasiswa是宿舍,USM稱之為desasiswa,一共有13個宿舍,等我explore完先再告訴你吧^^

集合做什麼呢?就等巴士來載我們去禮堂聽ceramah咯,這次去的禮堂是最大的禮堂,能容下超過3000人的禮堂,叫做DTSP (Dewan Tun Syed Putra),就是那種有兩層的禮堂,有機會拍照下來,哈哈!

在DTSP聽那個副Canselor講話,然後在那個時候,我和我的室友就開始我們的破冰之旅咯。

我們通常都是以廣東話+華語+英語交談咯,其實他算是半個香蕉人,就是他會說華語,看華語字,不過卻使用廣東話念出來的,他好像是從小學開始就沒有接受過華文教育,華語是自己學的,所以問他一點比較深的華文字,他可能不懂那是什麼字,而且發音也有點不是很對這樣,不過基本上是ok的,沒問題,人家MUET band 5咯,哈哈!

然後當晚結束了那個ceramah後,我們又被那些PPSL叫去DUD那邊集合,輪到聽他們說廢話的時候,一直拖拖拖到凌晨兩點多這樣,我們才回房入睡,討厭死==

就這樣咯,我的第一天OW就是這樣過的,第二天就下次吧,好累哦!



筆於2011年9月12日,傍晚0613

3 comments:

  1. 不知道做么,我很想看你和你的roommate吵架,哈哈哈哈

    快点吵,你们能的,加油,哈哈哈哈哈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