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September 20, 2011

由你玩四年:環島-微風-陽光-檳榔嶼

迎新周過後呢,上課的事情就不多說啦,我就講一個我在USM參加的第一個活動,也算是迎新周的活動,就是理大華文學會,簡稱理華所主辦的活動:環島-微風-陽光-檳榔嶼。

那個活動的負責人說我是第一個報名參加的耶,你看我多支持華文學會的活動,哈哈!

過後我就香蕉我的室友陪我參加那個活動,他也很爽快地報名啦~難得的三天假期,不出去玩真的是對不起自己咯!哈哈!

報名費+一些入門票+巴士費= RM18

----------------------------------------

那當天早上,7:30am就要集合了,但是我們算是遲到了,雖然巴士還沒到啦,不過不要緊,還有人跟我們一樣遲,哈哈!

一下到去集合地點(我的宿舍算是在山上),遠遠就听到有人在大聲喊的聲音,原來是那些活動負責人/領隊在那邊喊這個活動的口號(微風~陽光~檳榔嶼~我們歡迎你),你可以去我的FB看有關口號的video,然後我和我的室友都覺得不如走回上去,不去了,哈哈!

去到報名時,他們(負責人)就已經知道我的名字,哈哈,誰叫我是第一個報名的人,當然記得咯!!^^

然後我才知道我們是有分組的,而當然的我和我的室友是不同組咯,那巴士過不久就來了,我們就出發啦!浩浩蕩蕩那種呢!哈哈!

上到巴士,他們負責人/領隊又來了咯,又在那邊喊口號,然後有一個領隊是說話很大聲的那種女生,整個場面她都hold住了,整輛巴士就看她一個人!哈哈哈!

過後就自我介紹咯,然後就開始分隊什麼的,而我是藍隊~隊員是三男三女+兩個女領隊,哈哈!

過後她們就是有準備麵包給我們吃,可是我沒有吃,誰叫我已經吃飽了,早知道就~

----------------------------------

我們的第一站呢是去極樂寺,早上人少少就最適合去了,哈哈!而且也不會很曬,但是就是得爬樓梯咯,還好我平時訓練有素,哈哈哈!

我最後一次上極樂寺好像是小學6年紀的時候,哇,歷史悠遠,哈哈!所以呢,這次再度前往同樣的地方就感覺還不錯,至少我拍了很多照片!耶!

那在極樂寺呢,領隊就會負責講解一些有關的歷史給我們聽,或者是製作過程的費用啊,時間等,好讓我們不單只是去玩而已,也讓我們更了解這極樂寺到底有什麼吸引之處,也讓我們覺得自己有到過這個地方。

但是你知道的啦,一個攝影師怎會忍受得了他人局限他的活動範圍呢?哈哈,就是通常我都會自己去拍照而不跟著隊伍走,或者是沒有去聽領隊們講解該地方的特色,所以每次都會讓領隊問說:誒,Pink呢? 就會一直找我的踪影,哈哈!

然後我真的就一直拍拍拍,就有幾個負責人就跟我說我真的很喜歡拍照什麼的之類的話,然後其中一個領隊也是有玩相機的耶,他說有機會可以切磋一下,哈哈!也有一些其他組的女生就講我說:你一直在拍咯,又不看你拍我的。。。==我真的是speechless,哈哈,我通常都會回答:你都沒有request。

----------------------------------------

然後過後差不多走到10點多,11點這樣,我們就下山去吃Laksa!!!

在極樂寺這一帶是很出名的,而且也是我的組員的叔叔吧(忘了)開的,哈哈,我們的兩位領隊就一直說有沒有折扣,有沒有加料什麼的,過後還自己幻想是free的,真的是想太多了。

那邊的laksa很好吃耶,料很多多多,尤其是魚,吃到我很爽!哈哈,RM3一碗!吃到飽飽!還是得付錢哪,沒有折扣!也沒有免費的午餐!哈哈!

但是,天不作美咯,下起雨來,而且還蠻大的那種。。。。。

而在這之前呢,負責人是有吩咐說帶雨傘的,但是我就是沒帶,在亞羅士打啦~還好我有戴帽子!嘻嘻!

我們大概等到雨勢稍微小了後呢,就到附近的土產店去買東西吃了。。(不是才剛吃飽嗎?哈哈)

其實我很很很想買那個叉燒包的咯,不是那種白色外皮的,是那種烘的叉燒包(忘了叫什麼啦),金黃色的,我想吃很久了!!但是店裡面真的是太多人了,我也懶得進去買了 >< 哈哈!下次我一定去買 ^^

---------------------------------------------

那過後我們就上巴士啦,這次我們就要去娘惹別墅了!

去到那邊時,雨也停了。

這個娘惹別墅呢,就有很多戲劇來這邊拍攝啦!像是《女頭家》、《情牽南苑》、《小娘惹》等,我還記得《女頭家》有一幕真的是在那邊拍的!哈哈!

那這個娘惹別墅呢,原本是誰的就忘記了,現在的主人是一位富豪,他把所有的東西都買了下來,然後就遷移至檳城這個地方開放給大眾觀賞(據說這個別墅原本的所在地並不是檳城,忘了是在哪裡啦,哈哈,有興趣就自己google一下啦),入門票也好像是RM10。嘻嘻。

那裡面呢就真的很富麗堂皇,很多東西都是金光閃閃的,聽領隊說,他們所縫製的布條什麼的,都是用真金縫的,真的是有錢到~哈哈。

裡面還有存放著以前他們娘惹人的傳統服裝啦,床啦。然後客廳擺設啦,廚房是怎樣的啦。

然後有一個很特別的是那個客廳,客廳的左右都各有一面鏡子,那主人家通常都是坐在中央的嘛,只要他透過那兩面鏡子,就能知道誰從樓上下來,誰又上樓去,哈哈。真的是很厲害咯!

那我們在這邊就一直拼命地拍一些古靈精怪的照片,哈哈!這時候的大家就開始熱了起來,熱情了起來啦!不過我還真的很熱,我從早上一直流汗到不停,領隊/負責人一直問我說要不要紙巾,哈哈!

------------------------------------

那我們在裡面大概就參觀了差不多一小時多這樣,就走路到附近的百年觀音廟去看。。。

我們在事後有問負責人說為什麼我們會去那座百年觀音廟呢,他們的解釋是:因為是歷史的地方,我們應該去看看一下。

==

那我們在那邊就是可以買到貢糖吃,有軟的也有硬的,我不知道味道如何,因為我沒有買來吃,哈哈,我覺得大概也是so so而已啦。

那那座觀音廟的整條街就很特別咯,因為附近的馬路就是嚴重的凹凸不平的,那條街叫做跳跳街。那這邊就是也有個故事講的咯,據說呢就是那條街有很多的印度同胞在當地開金鋪,而他們就是怕有人打搶什麼的,所以就故意把那條馬路弄成這樣,好讓那些搶匪無法逃走,哪裡知道最後造成的結局是:警察也因為這些很多坑的馬路而無法追捕那些搶匪。。。==

那跳跳街的另外一個特色就是,有四間不同的宗教場所在同一條街上,分別有剛才的百年觀音廟,印度廟,基督教堂和回教堂,應該是全馬唯一一條這樣特別的街吧,也可能是全世界哦!

那途中呢,我們就是有買咖哩角(Karipap),一個RM1,真的是好吃到爆!!!沒有騙你的,一定要嚐嚐看!!不過我就不懂他們是哪裡買的啦,哈哈,大概也是在附近罷了吧。

-------------------------------------

過後我們又從那條街走到去龍山堂邱公司的建築物,那據說這個姓邱的是個很很很,非常非常非常,夠力夠力有錢的一戶人家,就是從不懂那個年代開始,他們就這樣的有錢。

那我們就是去參觀他們邱氏以前的古宅,真的是富麗堂皇,雕工精細,真的是有錢到沒有地方花。

那他們的這個古宅呢現在已經變成是一個旅遊景點了,它也是別列為世界遺產的一個建築物,所要需要格外保護,而且據說每年都會有很多的國外工程師啊就是會特地來到這邊研究這座建築物的構造及設計等等。

那其實這個古宅真的是不大罷了,但是負責人卻把在這邊的時間set得比較長一點,我們是要在下午5點才去另外一個地點的,哪裡知道0415我們藍組就已經逛完了,搞到負責人一直叫領隊給我們東西做,哈哈!

所以我們就玩起遊戲來了,第一個遊戲是。。我不懂叫什麼名字,玩法大概就是這樣:首先,就拿出一把大鑰匙出來,然後每個玩家就對著那個鑰匙呢說出自己的名字,我們稱之為key in啦,key in自己的名字進去那個鑰匙裡,然後呢當全部人key in完之後,我們就把它放在中間,然後聽那個鑰匙在呼喚著誰的名字,然後要一起把那個人指出來。

老實說,我真的是猜不透他們是怎樣“聽”到的,哈哈,嚴格來說,根本就不用聽的,但是我就是不知道他們是幾時打暗號,或者是給提示什麼的,那些會玩的人就一直在旁邊說我們要俯下去聽什麼的 ==

過後一些本來不會玩的人也會玩了起來,不過不會玩的人也大有人在啦,哈哈!我真的是不懂當中的奧妙在那裡咯,如果你知道的話,就告訴我吧!哈哈!

那第二個遊戲是Black Magic,就是一個人要躲起來(只要背向玩家就行了),然後我們就隨便的指出一個東西,要由問的那個人讓猜的那個人猜是不是我們所指的東西,剛開始只有領隊會玩而已,所以我們就認定說一定是他們串通好什麼的,但當本來不會玩的他們會玩時,我們這才相信他們沒有串通好的,真的是氣死我了!!我也是猜不透其中的奧妙!!反复的觀察也無濟於事,都不知道他們是如何地給彼此暗號,玩了很多次都猜不透。。。><

那玩到差不多該走了,我們就。。。。。。。。。

p/s照片就上FB看啦!哈哈



筆於2011年9月20日,下午5:55!

2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