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ugust 5, 2011

無題 (壹佰貳拾)

我發現人是會長大的。

我就給一個就明顯的例子,就是髮型。

因為從小都是那種光頭,二號髮型,有些就連中學也是光頭,所以一畢業,大概18歲,你就會發現朋友90%都是頭髮長長的。

長到不像話,長到不好看,長到像鬼醬。

然後你看他們20歲以上後,頭髮都剪短了。

有太多的例子了。有時你隨隨便便去一個陌生人的profile看,你會發現最早期,也是最下面的照片幾乎都是長髮的,然後你看回去第一張照片,卻是短髮的。

不是說長髮變短髮就是成熟。

而是說從小起我們的父母,老師們都希望我們理著一頭短髮,然而當時的我們不明白為什麼要剪個平頭,不服氣,不甘願。

畢竟他們吃鹽多過我們吃米。

所以當我們明白這個道理時,也就是意味著我們的思想也慢慢地改變了,認為當年父母師長所說的其實蠻有道理,所以才會說是思想成熟了。

短髮好處多:用比較少的洗髮水,頭髮快乾,不容易熱,容易打理等。

你看,我以前也是瘋狂地想留長頭髮的,就是因為校規不給,我們才會更想要,更想留,你越不給,我們越要。

但,嘗試了過後,卻發現還是當初的頭髮好。

就好像蘇永康唱的《舊愛還是最美》,這個是比喻啦!

可是,但是,我沒有說留長發的是幼稚/不成熟的人,你可別誤會我的意思,也別故意誤解我的意思。

可是我真的想說一聲那些留長發的人,你留就留啦,可是不要不去整理啦,整個髮型都沒有一個型,都沒有美感,難看死了,想要留長髮,就要會打理,不然我建議你還是來個短髮更好。

要當裴勇俊?下輩子吧。

人家韓國明星可是有造型的!你的就算了吧~



筆於2011年8月5日,早上1036.

3 comments:

  1. 对咯对咯,我长头发的时候觉得自己很不错看的,但是现在看回去,我发现我当时真的很有勇气顶着那头乱发出街,哈哈...

    我还是觉得我短头发好看,长头发让我看起来死气沉沉的,整个人很没有精神。。。

    p/s:你也是。。。哈哈

    ReplyDelete
  2. 不会咯。。哈哈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