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ugust 28, 2011

無題 (壹佰伍拾壹)

音樂時間!

我覺得有一首ballad要推薦給大家,可能很多人都聽過了,不過它還是對於我來說很經典的一首duet song咯。

什麼是ballad?可能有人說是情歌,但ballad不一定是表達情愛的,它可以是敘說故事,wiki是寫民謠,不過我個人認為不是很恰當這樣,哈哈,隨便吧。

這首歌是《Endless Love》,原唱是Lionel Richie和Diana Ross。

過後Mariah Carey有翻唱,過後我在《Glee》時又聽到。

還有,品冠也有把這首歌收錄在他的第一張英文專輯裡。

為什麼這首歌經典呢?

因為其實這首歌男聲或者女聲不只是合音而已,其實男聲和女聲一直在對換著角色。

有時男生是主音,女生是合音;有時女生是主音,男生就負責合音。

所以這首歌很難唱!不過我超級喜歡~哈哈哈。

Mariah Carey唱的版本就比較,你知道啦,比較R&B,而且我感覺男聲一直被她的紮實的高而厚的嗓音給蓋過了。

所以我想放的是在《Glee》裡的版本,Lea Michele 和 Matthew Morrison的版本,比較ngam我口味。


聽了幾百次都不覺得膩,就證明了它經典!

希望你享受。



筆於2011年8月28日,下午0539.

2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