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ugust 1, 2011

無題 (壹佰壹拾貳)

其實真的很感謝《華人星光大道》,《超級星光大道》的前身,因為這個節目,其實讓我聽了很多好歌~

其實從這個節目讓我認識到的歌手有很多,其中我想介紹的是A-Lin。

其實在還沒有看這個節目前,我根本不知道有這個歌手的存在,在台灣她可算是一位很紅的歌手,我不知道是什麼原因她沒有在大馬也比較紅(可能紅但是我不知道)。

第一次聽到她的歌是在第一屆《超級星光大道》時,梁文音以PK選手來踢館時,選唱了這首歌,聽了之後,覺得這首歌其實還蠻不錯的,蠻好聽的。


這首就是梁文音所唱的A-Lin的《失戀無罪》。

然後第二屆有印象的是只有葉瑋庭唱A-Lin的歌罷了《荒唐》和《新的自我》,後面那首歌的傳唱度比較高。

然後第三屆,我覺得是把A-Lin推向一個知名度更高的一個跳板,因為她在《藝人合唱賽》中與黎礎寧(已故)的合作中讓我覺得我自己更喜歡A-Lin這位歌手。


我很喜歡的一首歌,唱得實在太棒了!!《我還是不懂》

然後這首其實也蠻好聽的。。也是她跟星光三班合作的另外一首歌《荒唐》。


然後到了第六屆,我聽到閻奕格唱A-Lin的《今晚你想念的人是不是我》時,納悶著有這樣多收好歌的A-Lin為什麼不紅呢?缺乏宣傳還是。。。?


唱得很好聽!無論是閻奕格的歌聲還是那首歌都很好聽~!

過後在《終極魔王pk賽》時聽到林心儀唱A-Lin的這首歌!《位置》。。又一首讓我很喜歡的歌曲!可惜沒有視頻啦~

又過後在第七屆的《殘酷對決 三汰一抗壓賽》和《超級星光大道 頂尖企劃》中又聽到A-Lin的歌聲!這次分別是冠軍 李佳薇和 星光二班的殿軍吳忠民唱的《難得》,也是好聽到爆!


這個是李佳薇版本!

最後的她終於被肯定了!A-Lin入圍第二十二屆流行音樂金曲獎中入圍最佳國語女歌手,但是卻敗給了莫文蔚。

不過她在金曲獎上面的表演是展現的演唱實力確實是毋庸置疑的!


A-Lin的中低音域其實很迷人,然後高音也很不錯,聲音有磁性,很有感染力。。祝福她在歌壇上有著閃耀的成績!

其他推薦的歌曲有《四季》,《P.S我愛你》等好歌~


筆於2011年8月的第一天,也是齋戒月的第一天(不關我事:P),時間就晚上0814.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