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ugust 24, 2011

無題 (壹佰肆拾捌)

昨晚有位朋友因家裡沒電,而且他真的是太無聊了,所以晚上十時多這樣,他call我說現在下來上他的車。

我第一個反應是HAR?然後反問:你神經hor?

過後的我還是選擇了上車,因為我也太無聊了,雖然那時候的我差不多準備上床睡覺了。

過後因為我們沒有目的地,所以我覺得那是他第一次把車開得最慢的一次,哈哈。

然後我提議說去另外一位女生朋友的家,載她出來。

然後停在她家門口,才打電話叫她出來,也是先問:你睡了?(那邊說沒有)那就上車吧。

ok,她的反應也是HAR?然後開門走到車窗前想問是什麼事,我們就說你上了車才告訴你,哈哈,如果是壞人,後果就不堪設想。

最後她也是選擇上了車,錢包沒帶,電話沒帶,穿著哥哥的拖鞋,睡衣睡褲,上了車。

然後在聽了我們的解釋後,她整個人就覺得很好笑,很荒唐,哈哈哈,如果現在我們要去AS的話,她肯定不能接受。

然後還是沒事做,我們又去了另外一位朋友的家,停在他家前面才call他出來。

同樣的情況發生,Har了一聲,走到車窗來問,多了回去換衣,拿錢包等。

過後說了原因,他也是狂笑,然後就問司機是不是太無聊了。

過後他去添了油,送那位女生朋友回家後,三個男的,就去吃東西(女生不要去,她說無法接受自己這樣出門。)

-------------------------------------

其實最後一位上車的朋友是小學朋友。

以前我跟他不同班,不過至少認識的,他還記得我是誰,哦,幸好。

然後我才發現,其實我跟小學的朋友幾乎都斷了線。

除了那些跟我一樣中學的,其他的都不太聯絡。(即使是同中學的,有些也不太聯絡。)

我其實也不知道做什麼,我看到他們我會覺得尷尬。

尷尬的感覺應該是來至於我好像沒有當過他們是我的朋友,因為小學時因為分班的關係,所以我們幾乎都沒有交流。

然後我又是那種在陌生人的面前是比較難開口說話的,我也感覺到他也一直要緩和整個氣氛,不讓我們之間的關係變得更尷尬。

既然他都開始主動的把引擎給點著了,我沒有理由還不開車吧?

這是我才發現,誒,我們其實也不會很尷尬。

再加上,我說話時得小心,怕等下人家說我串什麼的啊,因為學習環境背景的原因,不得不使我有這樣的顧慮。

其實我也沒有什麼好顧慮的啊,人是平等的,你越想克制,人家反而會覺得你做作,所以順其自然比較好。

嗯,等下晚上還有機會跟他交流,把握機會吧,哈哈,我又多了一位“新”朋友。

------------------------------------

走了,人都走完了。

突然覺得AS這個城市會在9月分突然寂靜了起來。

開學了,孩子都會去上課了。

家裡剩下奮鬥了數十年的父母,工作的去工作了,上學的去上學了。

突然覺得我們父母變得很孤獨。

好像把孩子養大了,就得放手讓他們飛了,自己卻在家裡等著孩子的歸來。

等待的滋味可不好受。

還好我大學離我的家只需一兩小時的車程,我還可以唱回家看看家裡的近況。

那些飛沙巴砂勞越,去東馬南馬的呢?一年可能只回一兩次,父母都想念死我們了。

所以,進了大學,整頓好之後,第一件事就是打回家報平安。

只需一通電話,你就可以讓父母很開心了。

真的,我沒有騙你的。

我媽媽跟我說過:你沒有當過父母,你不知道我們為什麼會擔心,等你做了爸爸媽媽你就知道了。

我想,我已經知道了。

我會努力地打電話回家的。

倒數13天。



筆於2011年8月24日,早上0904.

2 comments:

  1. you shot tiok wa liao...
    got choice i also dun wan go sabah okay??
    haiz....nvm...i already book flight at april eh liao...XDD

    ReplyDelete
  2. haha, sorry lo.
    你父母也會很高興你所擁有的成就的!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