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ugust 18, 2011

無題 (壹佰肆拾壹)

上次榴蓮,這次就到cempedak!

Cempedak in 華文叫什麼?我也不是很懂。

通常吃cempedak,我個人啦,是比較喜歡是用炸的,雖然不健康,但好吃嘛。

首先呢,要怎樣辨識一粒cempedak是否已經熟透了呢?

很簡單,只要按和嗅。

按一下你的cempedak,如果是軟的,那就是熟了,按下去硬硬的就是還沒有熟。(P)

然後拿來嗅一下,其實如果是熟的cempedak,你在遠遠的地方就能聞到它的香味了,它跟榴蓮一樣,都屬於那種很厲害飄香的水果。。。當然,不熟的cempedak,即使你靠多近去嗅,也是不會嗅到任何味道的。(P)

那熟的cempedak的外皮,其實是黏黏的,你摸了就會比較難洗得掉,這是溫馨提示啦。(P)

要開cempedak呢,最好是拿那種大大把的刀,這樣會比較容易切,然後用刀尖用力地隔開它。(P)

但是又不好太用力,怕等下連裡面的“肉”也切到了。

割好了一條線之後,你就用手把它給撐開,很容易罷了啦。(P)

之後呢,就把裡面的果實給挖出來,大概有30-40粒果實吧,放在盤先裝著。(P)

過後要做的就是弄麵粉啦。

把麵粉倒入一個容器裡,倒多少麵粉就要看你要煎多少粒,過後加水,弄成液體狀之後(水不要加得太多,大概大概有好像粘粘的液體狀就可以了),加一點油,然後攪拌(至於為什麼加油呢,我就不是很清楚啦,麵粉包裝是這樣寫啦),然後還要加少許的鹽。(J)

攪攪攪成美麗的白色濃稠的液體狀之後,你就可以開始煎啦!

開煤氣,dak dak兩聲(奇怪,我每次開煤氣起火,通常都是第二次才會成功,沒有試過第一次就成功的><),倒油(倒多少你就自己agak agak啦)。(J)

你最好是等到油滾了之後,才開始煎。

那要怎樣知道你的油是否已經滾燙了呢?很簡單,你把水倒進鍋裡就知道了,哈哈哈!!

其實很簡單,你拿一只筷子,然後浸在油裡,如果有泡泡起來了,那就表示你的油已經ready好要沖涼了。(P)

然後可以開始煎啦!(J)

把果實浸在你的麵粉糊當中,確保整粒果實是完全沾上麵粉的,然後就放進鍋裡。(J)

chaaaaaa~然後就等待你的cempedak變成金黃色,就可以撈上來啦~記得要把多餘的油先滴了再把它們放在盤子上。(J/P)

你就可以一邊嘆茶,一邊吃著你的cempedak啦!

不不不,還沒,你還得先收拾乾淨才可以吃。。。>< (P ><)

所以我不喜歡自己弄食物吃就是這樣,因為要收拾,哈哈。

有本事你就不用吃。:P

(P是指我做工,J是指我哥哥的工作)



筆於2011年8月的18天了!!下午0624.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