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ne 16, 2011

無題 (貳)

最重要就是 先做好自己。

讓別人沒有任何理由,任何藉口,任何方法打擊你。

沒有人二十四小時都在你身旁靜靜地聽你傾訴,埋怨,宣洩。。

最重要的是 自己必須調適好自己。

管他嫉妒,諷刺,輕蔑,鄙視。

通通都無關緊要。

自己得學會尋找發洩情緒的方法。

就好像寫部落格,管他有沒有人看,有沒有人留言,有沒有人欣賞。

我只是寫我自己想寫的東西。

當自己回頭看時,才發現自己用文字及照片留下了精彩的過去。

這樣才不枉此生。。。。。。。

小六後進了ksah,那是人生的轉折點。以前眼裡只有吉華,這全有賴於家長們的耳濡目染。kolej很多都不是華人哦,這使我的英文和國文進步神速的原因之一。

進了辯論隊,又是一個新東西。找到了自己喜歡的東西,很認真地享受其中,了解什麼是辯論一回事,雖然沒有得過什麼榮耀,但重要的是過程,重要的是自己又學會東西。還有就是參加了演講,哈哈,這個有夠力荒唐,其實是為了分數才參加,但到最後發現演講蠻好玩,不過比較不是很適合我,因為我怕上台咯。哈哈。又一個人。其實像是辯論,我上台的時候,有時真的不知道對方在說什麼。真的。哈哈,對了,演講第六名。哈哈。

中五畢業,去了國民服務計劃,又是一項挑戰,沒個認識的人,得從新建立起人際關係,這我還做的不錯,其實我算蠻害羞的人,我不敢先說話,等別人說了,我再加入,到最後是我主動維繫整個關係,慢熱吧。在那邊得了一個算是蠻驕傲的獎項吧。哈哈,你要也沒有。認識我的人蠻多,因為名字的關係,我覺得我這個名字真的是太妙了,哈哈。

拿了spm成績,並不如我所期待的,最後在diploma和中六這兩個中做出選擇,如果是diploma,現在可能與偉邦同一個屋簷下,哈哈。中六,讓我從新認識了我是一個怎樣的人,嗯,就我知道我想要什麼,比較多自己的想法,其實我選中六的另外一個原因是,I totally don't know what is the difference between foundation, diploma, a-level, sam etc. 到現在我也只是略知其一。哈哈哈,不要講我noob!我就是noob又怎樣?哈哈。中六蠻爽,新朋友,老師對我又有新的認識,因為其實以前有家順啊,yin啊,megat啊那些厲害厲害的人在前面,像我這種不出眾的,無論是成績,樣貌,身材,身高,品行等都不能贏人。到了中六,這些人通通不見,到我獨領風騷咯,哈哈。主席我做,成績好的是我,叛逆那個是我,頂嘴那個是我,老師重視的是我。哈哈哈!最後得了成績,也不是我想要的,哈哈哈!

stpm過後,去雲頂做工,ok,名字又幫了我許多。哈哈,還有身材。記得在interview時,interview我那個am是個很好的人,哈哈,進去他先叫我們走cat walk,到現在都不懂有什麼用意,哈哈。過後就一直叫我肥仔,肥仔,很親切的叫,好像我們已經認識了很久,然後到了雲頂,排隊看自己是什麼game時,他在那邊說,肥仔啊。。肥仔pontoon。。然後我進去時,就不懂做什麼,全部人回頭看我!哈哈,而且我們(獻進和誠秋)做第一排,tudio!哈哈,因為他們全部填滿後面的位子,沒有人要做前面,哈哈。

還是雲頂,嗯,好像是第二天(第一天是別的am教,因為本來的am還在al-anual leave),本來的那個am回來叫我們了,也就是他的第一天,我就遲到了,哈哈哈!可是他沒有罵哦,他說第一次沒有關係(後來有人也是第一次,卻被記大過,哈哈),他也和interview我的那個am一樣,感覺好像跟我很熟,他跟我講,她女兒喜歡像你肥肥的這種男生,哈哈!(跟我講做麼?)過後像往常一樣,我也是很受歡迎,哈哈,那個trainer還叫我幫其他比較弱的人,給他們練習呢!哈哈,你看我幾厲害!然後進賭場做工,因為我的game,就一些人只玩這個game,據他們說pontoon最好玩,所以有時每天我都可以見到一樣的顧客,你說顯不顯?哈哈,賭客看到我有兩個反應而已:不是討厭,就是歡喜。哈哈不懂是怎樣啦,有些賭客跟我的八字不合kot,他來玩我的台就注定輸,其實我還蠻殺的!哈哈。在那邊認識到一些很不錯的supervisor,他們會教你,耐心的,有些就很不耐煩,就看不起新人。

記得一個比較爽的是說:
不要怕跟gga (general gaming area,就誰都能進的賭場,除了不滿二十一歲的啦)的顧客大聲,你小小聲,他以為你怕他。

。。。。。那四月多我就沒做了,除了是因為很顯之外,還是很顯。

放假放到現在,買了一個dslr,去了旅行。。現在減肥中,日子過得還不錯。哈哈

最近一個開心的消息就是被usm錄取咯,哈哈,最近除了常在理大升學輔導那邊流連,就是看書了,哈哈。得到不少對進大學的疑惑的解答。

就要做的事情有:
1. 繳付學費。
2. 等待信件。
3. 收拾心情。

我覺得,到目前為止,我的人生還走得不錯,哈哈!

也是時候說拜拜啦,這應該會是我最長的post,想到就寫。所以就無題。



筆於貳零壹壹年6月的16th,還有一小時醬到十七號。

4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