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ne 28, 2011

無題 (肆拾肆)

比賽結果並不重要,重要的是過程。

我覺得,這是輸了的藉口。

對,重要的是你在過程裡有沒有學到東西,但你不在乎結果,那你比來做什麼?

拜託,不要跟我說你是學習什麼的,你想要學習你未必要參賽,你可以參與。

我進這個比賽志在參與,我從沒想過要得獎,這樣我就相信你是真的學習啦。

我進這個比賽為了得獎,哪裡知道輸了,只好當做學習。

ok,上面那句,很明顯的是安慰自己的說法,這樣才對得起當初自己想要贏的心態,說什麼至少盡力了的鳥話。

還有,友誼第一,比賽第二,這個也是安慰自己的說法。

輸了就是輸了,沒有藉口,不要拿那種不痛不癢的藉口來幫自己撫平傷口。

這很愚蠢,自卑。

要交朋友,你也可以志在參與,我來這個比賽只為了認識更多朋友,我沒有想要任何名次。

我來這個比賽就是要得第一名,這樣就能認識更多朋友(因為人家都注意到我了),所以輸了,就用友誼第一的爛藉口。

就像《超級星光大道》,當初大多數參賽者都是為了那100萬台幣才參賽的,誰去在乎那邊要交朋友什麼的,是後來一起經歷了,才慢慢變成好友的,所以評審老師都會說,不要忘了你來參加比賽的目的。(徐佳瑩是為了讓自己的自創曲給跟多人知道才參賽的,林宥嘉是為了讓更多人聽到自己的音樂才參賽的。)

過程最重要(錢最重要)。友誼第一(金錢第一)。

面對現實吧。

This is how Pink sees it. :)



筆於2011年陸月28th,早上玖時伍拾貳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