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ne 25, 2011

無題 (叁拾柒)

有朋友要退出那個馬六甲之旅。

什麼理由?

就根據他的blog,其實我看不到任何理由足夠讓我相信,或者他無法給我那充分的理由why he wants to quit!

根據他的blog,唯一的理由是父母不放心安全,駕車之類的問題。。

Oh Come On! 我覺得這個理由很sucks。

ok,人家父母當然有理由相信自己孩子的人生安全,可能駕車那位不是很令他們放心(不是我駕車),或者是可能路途遙遠什麼的。。

我覺得。。haiz,可能我還不能理解作為父母對自己孩子安全的心情。。

有時我們好像遲歸,我媽媽都會在客廳等著,通常我都會叫她先睡,不用擔心什麼的,她說,等你做人家父母時你就知道。哈哈。不過,那是以前。現在就比較放心了。

我爸爸常說,你不給他們試試,他們又怎樣學會呢?就好像我剛拿到車的執照,我媽媽就很擔心說不要晚上出去啦,不要隔車什麼的,我爸爸就說了那句名句。哈哈。。就覺得我們都已經長大了,就應該自己去看外面的世界,自己學習。而不是還經常躲在爸爸媽媽的armpit下!

你知道怎樣bank in cheque嗎?
你知道供車的程序嗎?
你知道要bank in要多少錢才能進特殊房間嗎?
你知道service car的地方在哪裡嗎?
你知道怎樣換/檢查車的黑油嗎?
你知道怎樣。。。。?

你不讓他們放手去嘗試,他們就什麼都不懂。

我真的不希望那位朋友的理由是這種不能令我信服的理由。

當然,我不是叫他不當一個孝順聽話的孩子,我想強調的是,你都20歲了,你自己的生活,就小小的決定你都不能自己做主嗎?

20歲都可以結婚去了!看你要不要而已。

你20歲了。成年人了但卻像個小孩,扭扭捏捏。

至少,給我一個信服的理由。



筆於貳零壹壹年陸月的第25天,晚上玖時拾時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