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ly 10, 2011

無題 (柒拾陸)

剛回來。。。

看到Fb的link及一些專頁,令我感到異常震驚!

竟出動超過30顆催淚彈及噴射水砲對付民眾?

還逮捕了逾千人?

報章不實事報導令網民憤怒?

警察罔顧他人性命,硬闖醫院逮捕躲進醫院的人群?

物極必反,器滿則傾。

原來一切的公平,公正都是騙人的。

台灣都換了馬英九,陳水扁過時了。

美國都換了歐巴馬,布什過時了。

泰國都換了英叻,她哥哥他信/塔信也已經過時了。

日本都不知道換了幾次首相,小泉純一郎嚴重過時了。

那大馬呢?大馬要換了嗎?Tun Razak過時了,他兒子不應該還以為自己是Lady Gaga,紅透半邊天。

你還在那邊想著要換什麼電話?Iphone4 還是 Samsung?

你還在那邊沉迷你那所謂精彩的漫畫?我不懂是什麼漫畫。

你還在那邊大吵為何曼聯沒有得到英聯賽的冠軍?我不懂有沒有這個比賽。

你還在那邊煩著要去哪裡旅行?歐洲還是巴黎?日本或是韓國?

為何你不是這樣想呢?

我應該關注多一點國內新聞,國家發生什麼事都與我們息息相關。

我應該知道電費起價合不合理,白糖起價有沒有通過批准。

我應該掌握時下的政治動態,誰有做工,誰在翹腳,我應該用選票來決定誰為我服務。

我應該理解政府所實施的有關政策,以便自己不被某些政策所蒙蔽。

你20歲了,你以為你還小?吃米不知白米貴?

你以為起床後媽媽幫你準備早餐就不用關心你周遭發生的事情?

你以為你很厲害讀書了,錢賺多了就不用理會百無漲價的問題?

你以為你家裡很有錢,就不用去管任何事情?反正有父母在?

醒悟,覺悟吧,年輕人。

是的,我是在講某某人。不止他,而是他們。

我無法忍受那種無知,無聊,無病呻吟,無所事事的人在開口說話。



筆於2011年7月10th,早上0210.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