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ly 29, 2011

無題 (壹佰零柒)

無可否認,面子書贏了咯。

我想,在大馬,有上網的人,算個80%就夠了,第一個開的網站就是面子書。

有很多game玩,然後可以找到老朋友,可以隨時分享自己喜歡的東西等,而最近越來越多人用的是哪個check-in的應用程序。

是的,我覺得這個應用程序很cool,你可以用它來炫耀你現在到底在哪裡,比如說很高級的餐廳,或者是很玄的酒吧,還是在自己的家享受著被遺忘的時光。

不過,你是否曾想過這個無知的,不可用無知,應該是用無心的舉動,可能把你給推向危險/危機的邊緣。

你是否曾想過當你正開心地check-in你所到達的地方時,你也直接的告訴全世界的人你現在身在何處。

A說:“這很好啊,我家人可以知道我在哪裡。。”

B說:“我覺得還好咯,沒什麼大不了而已吧。。”

C說:“你不覺得告訴別人我在高級的地方用餐是很cool的咩?”

D說:“這樣才爽嘛!起碼人家會知道我曾經到過什麼地方嘛!”

最後這些都回到一個點,那就是你在暴露你的行踪。

ok,可能你認為這沒有什麼東西。

但是你可別忘了,不是所有人都是我們想像中的那麼美好。

可能你剛check-in某個地方,下一秒你可能被綁架到另一個地方。

這可不是危言聳聽哦!你不要以為你不是來自什麼富裕家庭的,你就不會遭遇這些事情。

人心險惡,你可能不知道你那所謂的永遠好朋友可能就是策劃綁架你的主謀。

就像變童案這般,往往最親密的人是給你傷害最多的人。。。你如何知道你身邊的某個親戚是有戀童癖的?

還有,很多人喜歡在面子書報告行踪,其實真的有這個必要嗎?

你有必要讓全世界的人知道等下你要到哪裡去嗎?

這是什麼心態?炫耀?貪爽?還是單純的分享?

不要讓這無心的舉動讓你陷入萬劫不復的困境裡。

如果你真的很想讓別人知道你到過什麼地方,你可以回來再update。

我剛去了吉華百年校慶。

可是你這句話也可以輕易地讓別人猜測你現在身在何處,當然是回家了啦~

所以最好的方法就是不要一直報告你的行踪。

能免則免。

這是為了你的安全著想。。。

這個社會什麼人都有,只是你還沒有遇到。

當你知道你遇到時,那真的是太遲了。。。。。。。



筆於2011年7月29日,傍晚6點過了19分鐘。

2 comments:

  1. 我上个礼拜去吉华校庆。(安全起见)
    ------------------------

    有同感。话说我在某forum post了一些话。过后在facebook遇到同一个forum 的人。兴致勃勃的就add 了他,过后才想到在forum写过很多白痴的话.....

    现在人没钱没工作没名声还好。人越大,要顾虑的东西就越多。

    ReplyDelete
  2. 哈哈,是咯,哪怕你有天當了某著名生物學家,別人找到你以前說過生物學家都是白痴的壞話(例子)。。。哈哈哈~

    是咯,人越大,看的東西多,經歷的多,顧慮的當然越多。

    不過這算是題外話了,雖然好像有關啦,不過其實是風馬牛不相及。

    不過你那句(人越大,要顾虑的东西就越多)又好像蠻貼切主題(whatever),就是人長大了,要為自己所做的一切負責。不要隨便暴露行踪。要為自己的安全負責,為家人負責,為財產性命負責。

    還有,上星期沒有吉華校慶== (我知道那是例子而已)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