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ly 30, 2011

無題 (壹佰零玖)

剛在外解決晚餐。

一家人難得聚集一堂,少了我那整天往外跑的弟弟沒有參與。

我們到AS Mall對面的那家《大家》食館吃東西,我不用餐廳是因為我認為餐廳是那種有人幫你開門,還有拿menu給你的那種叫做餐廳,哈哈。

我們5個分別去點了自己要吃的東西後,就坐着在那邊等著大快朵頤。

食物來了,剛吃不久,我媽媽就說:“我還叫了炸雞和炸蘇東呢!”

然後我和我哥哥就:“har?我們還叫了鹵肉(lo bak)!”

我姐姐接著說:“還有我叫了蠔煎!”

==||||

我爸爸就說:“打包咯~!”

所以說,一家人在order食物前,最好是先問一問其他人還有order什麼食物嗎?不然就會滿桌都是食物!

這個還不要緊,我發現每次我們出去吃東西,無論是和家人還是朋友,就各叫各的吃,但是食物幾乎都是同時到達。

雖然說差不多同時間order的,可是沒有理由是同時到的嘛。

因為有些是很好生意的,有些就ok ok的那種,所以怎麼可能幾乎每次我都遇到這種情況?

因為一家人出去吃東西通常都是爸爸給嘛(雖然這次是我媽媽),所以當食物同時到時,就會很不知所措地要先付誰錢,因為他們都是放下食物,就同時地說價錢了嘛,所以會很混亂。

因為我們這家人都是很厲害吃的,哈哈,所以我們就會有很好的觀察力,也就是說因為我們蠻吸引到別人的目光(全家都是至少queen size,哈哈!),所以當有別桌地看過來時,無論他們是偷偷地望,斜視,假死假死看一下,或者很光明正大地看,我們都知道,哈哈!

這是練回來的!遇到這種情況時我們就會有時故意地大聲說(當然沒看著他們,是好像對著家人說):“看什麼看jek!”哈哈哈!

就是啦,看什麼看!吃你的東西啦!

一家人一星期至少一次出去吃飯,我想這算是我們家族的傳統,因為我叔叔那邊也是這樣的。

這很好啊!可以增進感情!也可以讓媽媽休息一天不用煮飯。所以我們通常都是星期五往外吃飯,休息的一天~

我想,以後我也會把這個傳統給流傳下去,我要讓我的孩子知道我們是這樣的一家人。



筆於2011年7月30日,晚上還有三分鐘就十點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