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ly 13, 2011

無題 (玖拾)

發現原來他也有部落格。。其實不應該驚訝,因為寫部落格真的是讓每個人可以在自己的空間裡用那文字發洩一下。。喜怒哀樂。

這樣久沒有見面,更甭說談天了,我都快不記得他的樣子了,哈哈。

我發現我的第六感,或者直覺吧,通常都很準確,敏感,如果你讓我猜的話,只要去你面子書的牆壁翻一下蛛絲馬跡,我就能知道你那另一半是誰,不過我只是純粹好奇她長得怎樣才去看一下。。。

他寫部落格有點花俏,應用一些浮誇的手法,抽象的意境來證明自己的寫作能力,其實在我看來是多餘的。

過度修飾文字只會畫蛇添足,把原來的意思弄得五彩繽紛,搞到詞不達意,這是為何呢?ok,這不是重點,我只是想趁機奚落他,這是沒有改過的習慣。

看了他其中一篇文章,提到他自己竟然連跟自己的父母沒舍話題講。

其實,我也是。。我發現我姐和哥哥其實他們都和母親比較多話講。。

我。。。發現我對家人的態度其實有點糟糕,應該是說我常對家人發脾氣,這是很不應該的。。可是我就是那麼無能,我是那種在臘月裡扇扇子的人 ----也就是火氣大的人。。。但我只會對家人這樣做。。。。我不知道為什麼。。

我從沒對父母說過我愛你這三個字,我覺得尷尬,這時我腦海裡想起了一首歌,趙全的《愛要怎麼說出口》,當然就那一句符合我的上面寫的狀況,我要如何跟我的父母說愛?哈哈,我覺得我辦不到。。

我心裡知道他們倆老對我很好,對其他兄弟姐沒有妹都很好,爸爸是那種把愛藏在心裡的人,不會用言語給你知道,他是行動來證明。。我記得09年,我說我要一個Laptop當我的生日禮物,他叫我自己去做survey,然後給他知道價錢就行了。。

然後最近的有那副眼鏡的故事咯(如果你有follow我的話),就在昨晚吃晚餐的時候,我跟我爸爸說:不要忘記我的眼鏡!哈哈,我爸爸說:你嘛去做啦~我是真的很高興,及感動,但我沒有說出來,我沒有說謝謝(為何在外人家只是幫你個小忙你就忙著說謝謝呢),我沒有那種膽量。

然後今天早上,他就提起我的trip,問我幾時出發,我說明天半夜,朋友來載我去,當然的,他一定叫我們不要駕這樣快,然後他問我夠不夠錢用,我說:拿來咯,哈哈哈,還伸出了手(他忘了之前在江沙已經給了我RM200而我還沒有用到),然後我就在那邊狂笑著,我媽媽就說上次他給了我,而我沒有想過我爸爸會這樣回答說:出去玩,就是要玩得開心的嘛,錢不夠用怎麼好玩呢,錢多一點防身也好嘛。。。我真的有谷衝動想抱著我的爸爸,但我只是坐在那邊繼續我的早餐。

他50歲了,上次父親節的時候,我們幾個都沒有幫他慶祝,就只是一餐比較豐富的晚餐,我覺得有點不孝。

然後在雲頂做工時,通常都是他們打電話給我,而我終是有很多理由而沒有撥通家裡的電話,其實每次聽到他們的聲音,我都想哭,因為感動,心裡揪著,但是我強忍,我不希望他們以為我這樣不中用而哭了起來。。。去年爸爸生日,我在雲頂做工,然後我又打電話回去,我祝他生日快樂,我聽到他很開心的笑,真的是很開心。。。

那位朋友有一段話讓我覺得他寫得很好,我想放在這邊分享給大家。。

才没见爸妈好几个星期,就那么思念着他们;那换了他们呢?外公外婆去世了,爷爷也走了,爸爸妈妈再也见不到他们,可是心里头对他们的牵挂呐,有谁可以了解?那可是很深很深的思念,如果再能看到他们活生生地站在面前,也就只有眼泪可以形容他们那多么激动与不舍得心情... 只是父母将他们的思念转移到孩子身上,身为孩子的,有空多陪陪他们,至少也打个电话回去,让他们别那么牵挂~


你今天有跟你媽媽/爸爸談談今天發生的趣事嗎?




筆於2011年7月的第十三天,還有19分鐘到第14天。

2 comments:

  1. 哇,没有人comment。这么重的一篇。

    有时候,面对“亲子关系”这样大的课题,我们可以尝试一部分一部分得去理解(肢解?)。比如,

    “他寫部落格有點花俏,應用一些浮誇的手法,抽象的意境來證明自己的寫作能力,其實在我看來是多餘的。

    過度修飾文字只會畫蛇添足,把原來的意思弄得五彩繽紛,搞到詞不達意,這是為何呢?ok,這不是重點,我只是想趁機奚落他,這是沒有改過的習慣。”

    zomok我觉得认识的?

    "我。。。發現我對家人的態度其實有點糟糕,應該是說我常對家人發脾氣,這是很不應該的。。可是我就是那麼無能,我是那種在臘月裡扇扇子的人 ----也就是火氣大的人。。。但我只會對家人這樣做。。。。我不知道為什麼。。"

    是天枰座的关系吗?

    怎么办?

    ReplyDelete
  2. 是咯,好像是因為天秤座的關係(很多星座書是這樣寫啦),不過那不可以是理由咯。。

    我也不知道怎樣做~haiz。

    p/s沒有人留comment的原因是:
    1.不知道怎樣comment
    2.覺得沒必要comment
    3.先等其他人comment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