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ly 11, 2011

無題 (捌拾貳)

你假期做什麼?

看戲啊!

什麼戲?

港劇啊!還有台灣偶像劇咯!最近那個《醉後決定愛上你》很好看哦!港劇《真想》也不錯,去下載來看。。。

----------------------------------------------------

總覺得最近的連續劇好像都沒有什麼值得令我追看的慾望,不是說我老了什麼。。而是那種虛擬,不真實,假夠力,老套到要死的劇情令我覺得反感。。

港劇,TVB是心力交瘁了還是缺乏人才抑或是反正觀眾喜歡,如果你有注意,TVB近年來(十年吧)的戲劇通通以職業作為背景,然後一開始就一定是介紹那份工作是一份怎樣的工作,需要涉及的領域,有什麼那職業所專屬的應用詞,然後中間就來個三角多戀,不然就有人意外死亡,再不然來個爆破場面,來個翻車大特寫,最後就給你隨隨便便來個交代做結尾,到了要大結局的時候,故事發展完全乖離了當初所定下的故事的中心思想,然後愛情故事氾濫成災,再來一個旁白交代所有事情。。。這樣的連續劇有什麼好看!?

我不明白為何香港觀眾盡然接受這種隨便製作,毫無營養的爛劇來過日子,大馬觀眾也逐漸被這些通俗,低素質的港劇給荼毒思想。。最近的小生花旦根本沒有演技可言,黃宗澤?生氣,懊惱,高興,傷心都是那種音調,好心啦!胡杏兒?夠力囧的一張臉咯,演技浮誇不真實,說話聲音不好聽。林峰?chok樣出名,那張俊秀的臉孔下的名氣都是TVB谷出來的,演哭戲時的眼淚拜託就流多一點,不要硬硬擠出來,你當觀眾瞎的?鍾嘉欣?甜姐兒,可惜演技還需進步,聽說最近有個角色讓她人氣直升,不過跟她緋聞男友一樣,演哭戲時講台詞就好像在吃著麵包,你在念對白嗎?

港劇缺乏的是人性的探討,缺乏教育性,充其量就只會抄襲人家著名的電視劇然後再自己加一些爛gag或者是容易讓人留下深刻影響的市儈對白。。。就好像《妙手仁心》,愛情故事多過講醫生的東西,最多給你來個突發的案件,急症室裡讓你緊張的畫面而已,然後得空就到酒吧喝喝酒,唱唱歌,三角戀又來了咯== 完全沒有內涵。

然後台灣偶像劇,更死,富豪女 貧窮男 或者是 白馬王子 和 灰姑娘,這樣的愛情故事有什麼這樣好看?為什麼值得我們去追看?劇情一開始就看不順眼咯,歡喜冤家咯,然後喜歡對方咯,然後父母反對咯,然後朋友介入咯,然後發現是同父異母的兄妹咯,然後意外昏迷不醒咯,,然後紛紛擾擾後大團圓結局咯。

有什麼這樣好看?!!?我真的不懂這些追偶像劇追到半死的他們是缺乏愛情的滋潤還是憧憬想要有那樣的機遇?醒來了啦,這種看了前面就知道後面發生什麼事情的劇情令我納悶為何還有這樣多人對此樂此不疲,看了又看,追了又追。

還有一個比較嚴重的問題是台灣演員最喜歡的懶音(是叫懶音嗎?)就像,我的 啦(這個 啦 會很造作),還有就是那可惡的人造娃娃音,哇老,聽久了你不覺得很噁心嗎?扮什麼可愛(這也叫可愛?)還有就是誇張的臉部表情(你是跟韓國學的嗎?就那種嘴巴要開大大那種),擠眉弄眼插腰是指定動作,不然就是找一大堆俊男美女充場,劇情乏陳可善,簡直就是撈錢的一部爛作,然而卻意外的很受歡迎。。。是現代人精神上的空虛導致這一切的發生嗎?還是人們只看那帥哥美女?還是真的是沒有事做?

與其煲那些爛臭無聊肥皂劇,不如上書局買幾本有意思的書看,或者是多關心當今大馬,還是多寫部落格(讓自己的腦轉一下)。。港劇台灣偶像劇沒有任何令你我他值得追的理由。

不要再跟我說哪部連續劇好看了。



筆於2011年柒月的第11天,1725是時間。

2 comments:

  1. "然後台灣偶像劇,更死,富豪女 貧窮男 或者是 白馬王子 和 灰姑娘,這樣的愛情故事有什麼這樣好看?為什麼值得我們去追看?劇情一開始就看不順眼咯,歡喜冤家咯,然後喜歡對方咯,然後父母反對咯,然後朋友介入咯,然後發現是同父異母的兄妹咯"

    而且他们男生,人家一说不要他们就会抓住人家狂吻。

    ReplyDelete
  2. 哈哈哈哈,下面句有made我笑 :D (這樣才有故事講,哈哈)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