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ly 2, 2011

無題 (伍拾伍)

我不懂是什麼原因。。

我總覺得senior跟junior最好是有一個距離比較好。。

不是說我比較大,你就得聽我的。。不是。。

而是,一旦你跟junior熟了以後,他們就會沒大沒小,會很沒禮貌!

有些junior自以為成績比senior好多多,就可以目中無人,對senior沒大沒小,就可以拿senior來開玩笑等。。

這不是說大欺小什麼的,也不是說權利甚麼的。。

這個是尊重,不管我跟你多熟都好,junior都還是得給senior面子,還是得尊重senior。

你不要以為平時可以跟你開玩笑什麼的就代表你可以一直拿senior來開玩笑。。。

你不要以為我跟你多說兩句就好像你可以開我的玩笑了,當然,你可以直呼我的名字(好像pink),這顯得比較親切,但是這並不代表你可以叫我的外號,這很沒禮貌!沒有家教!沒大沒小!

就好像上次在fb,有個junior在senior的post留comment時,那位junior用那位senior媽媽的名來叫senior,那位senior直接shoot他沒大沒小,我直接like!哈哈!

人家媽媽的名你叫的咩?我們同輩的開玩笑你也來插一腳?你以為你是誰哦?prefect很厲害?主席很厲害?成績好很厲害?校記很厲害?

長幼有序,你年紀明顯的比我小,即使我是1991年12月30日出世,我還是比1992年1月2日出世的人大一歲!不管你去過幾多大型的比賽,不管你在學校有什麼厲害到半死的職位,不管你有幾高,senior就是senior,junior還是junior,請謹記這一點!

你不要跟我沒大沒小!不三不四!不男不女!我會直接罵你,我告訴你。

p/s 這是有感而發且親身經歷及親身目睹。



筆於2011年下半年的第二天,5:46pm。

4 comments:

  1. 講人是其次,重點是他們會變得講話比較放肆及沒有禮貌。

    ReplyDelete
  2. is not about seniority, is about respect.i do not mean a senior have to use his seniority to do anything. what i mean is junior will become presumptuous when there is no distance between seniors and juniors. ya, we are still friend but we are better to keep distance for the word R.E.S.P.E.C.T. ,there should be a line(底線).

    p/s no rude word.

    ReplyDelete